党建工会
学习两会精神 不忘育人初心 ——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两会知识知多少”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4-03-22 20:04:00

不忘育人初心,勇担教育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于2024年3月19日在西门科技楼研究生办公室开展了以“两会精神知多少”为主题的座谈会,共有8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宇鑫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1205310.jpg


【学习感悟】

——学习两会知识,明确前进方向


在此次座谈会上,党员同志们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部党支部与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从支部建设、党员推优、专业发展等方面谈感想、谈心得,畅所欲言,积极为支部发展建言献策。

吴江峰同志首先就“两会是什么”这一主题展开了他的学习心得分享。吴江峰同志提到,“两会”具体是指2024年3月4日至3月11日党中央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吴江峰同志还提到,关于“两会”的学习不仅要注重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还要关注“两会”相关的答记者问的学习,以更为全面地把握党和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他认为这既是我们作为党员研究生理应了解的知识,也是新时代下青年勇担时代责任的生动体现。

张宇鑫同志从以下两方面分享了自身学习心得,一是基础教育发展,她提到,新时代基础教育领域发展,应深入贯彻“两会”精神,立足于教育强国这一时代背景,注重思政课程,注重学生德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学部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张宇鑫同志认为,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最新决策部署与实际党务工作相结合,使其转化为党务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40321205246.jpg


胡骁芹同志在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待,总结出自身的收获感悟: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始终牢记“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韩迎冉同志谈自己的两会学习感想时,她说作为未来基础教育领域工作者的我们,要立足基础教育领域的发展,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微信图片_20240321205302.jpg

 

【未来展望】

——牢记育人使命,齐心共向未来


在各位同志发表完学习感悟后,张宇鑫同志组织参会党员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各位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作为未来的教师教育者,我们应紧跟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动态,并善于把个人志向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位党员同志更为深刻地领会了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最后,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表示,作为教师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强化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7630

学部公众号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