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传雷锋之志 弘奉献之美 ——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学习雷锋精神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5 16:50:00

2024年3月1日,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于教师教育学部三楼培训室组织开展了“传雷锋之志 弘奉献之美”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思婷同志主持。活动中,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参与,通过观看视频、小组讨论、党员代表发言等形式共同学习并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1.jpg


“雷锋精神”不仅是中国青年代代相传的宝贵财富,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为了加深大家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活动伊始,主此人李思婷同志为大家播放了一则关于雷锋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该视频让大家对雷锋同志及其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李思婷同志引导大家深入思考“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和意义。教师教育学部辅导员魏林超指出,“雷锋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体现,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备的精神品质,它代表着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等崇高精神。


2.jpg


在探讨学习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体现方式时,与会者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吴江峰同志认为,在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应该与爱国主义紧密结合,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与会党员和预备党员均表示,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心奉献,为建设美好新时代贡献力量。


3.jpg


李思婷同志还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当代青年如何传承学习雷锋精神,她鼓励全体党员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将雷锋精神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创造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雷锋精神实践。22级教育管理专业左丽莎同志听到动情处也忍不住分享了她自身一些观点:“......我相信教师教育学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定会谨记并以自身作为践行‘雷锋精神’,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去,才能真正实现个人价值。”此番发言赢得在场同志们一阵热烈掌声,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4.jpg


通过本次专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更激发了大家积极践行、有所作为的决心。在活动最后的小组讨论环节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心奉献,为建设美好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展望未来,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7630

学部公众号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