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教师教育学部党总支领导看望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实习生
2024-01-16 15:58:00

教师教育学部高度重视教师发展与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实习工作,认真组织并安排了2022级教育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实习。本学期,2022级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分别在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广州市天河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实习。

为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提高实习质量,1月1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华维勇专程到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调研交流,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李兵校长参加了交流活动。


3.jpg


5.jpg

 

在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实习的张晓敏、朱锦玉、魏文卿、刘美艳4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教师发展中心的学习工作内容,深度参与了东莞新教师项目、莞邑良师沙龙、名师大课堂、校本研修、融合教育项目、中小学班主任遴选赛等多个培训项目和活动,同时还承担了广泛的管理和办公室行政事务。她们认为从这次实习不仅学到了教师培训的相关专业知识,获得了不一样的职业体验,还拓展了自己的视野,看到了很多扎实做好校本研修的学校本土化实践案例;提高了自身的实际工作能力,加深了对教师培训的理解。

同时她们也对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提供良好的实习工作条件和老师们不遗余力的指导表达了感激之情。

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李兵校长高度赞扬了4位实习生这一学期以来的努力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教育初心,继续深造学习。与此同时,他还表示希望进一步密切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的联系,尤其是在研究生的共同培养方面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积极调动优质资源,共同搭建更好的研究生实习基地。


2.jpg


华维勇书记表示实习是学部人才培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只有高质量的实习才能真正提高教师发展专业能力水平。他祝贺同学们勇于踏出校门,出色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进一步总结实习经验,反思不足,实现更大的提升。会上,华维勇对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建立持续派遣学生到东莞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实习的机制。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7630

学部公众号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