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筚路蓝缕创伟业 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月党日活动
2024-01-10 16:41:00

1月2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于教师教育学部四楼培训室组织开展了“筚路蓝缕创伟业 风雨无阻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宣讲团博三学生谢章典进行宣讲。谢章典从对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回顾,二十大知识要点,十年伟大变革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和明方向、知使命、立新功五个方面展开介绍。


图片2.png


新回首,回顾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2022年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党走过一百余年的风雨历程,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新概况,读懂二十大知识要点。谢章典从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开辟、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发展格局的构建、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等十五个方面向与会全体人员生动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她认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都应该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二十大中指出,近十年来,我们党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望过去,我们完成了一些任务,取得了一些成就;但,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都应该怀有“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懈追求。

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在中国共产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这一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当前的使命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科教兴国”伟大方略,以突出强调国家教育事业事关国家前途命运。谢章典鼓励与会党员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图片3.png

新担当,明方向,知使命,立新功。谢章典在此次宣讲大会的结尾还提到了“西部计划”。她认为这项计划既锻炼了年轻人,又为西部地区的发展提供了支持,因此她呼吁有能力和有想法的同学多关注此项计划并积极参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7630

学部公众号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