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坚定初心,砥砺前行——教师教育学部党支部举行书记茶座会
2023-12-15 15:47:00

为进一步加强学部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实际需求,营造相互交流成长的共学氛围,12月13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部党总支在学部107室举行书记茶座。教师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华维勇、辅导员魏林超以及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茶座。


合影.jpg


会上,华维勇书记首先向各位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说明此次茶座召开的目的在于深入了解各级同学心声,凝聚师生力量,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学部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书记发言.jpg


随后,各级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进步和困惑。2021级教师发展与管理专业的龙文俐同学说到自己读研期间积极主动参加学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并担任过学部研会秘书部负责人。通过大大小小活动的锻炼,切实感到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此外,她还说到做好未来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师妹们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勇于迎接人生中的每一个挑战。


龙文俐同学发言.jpg 

“从一名学部研会工作人员到师德基地学生助理,再到广东省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实习生,借助每一个平台,每一个活动充分锻炼自己。读研一年半下来,整体感觉到自己的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整个人也越来越自信。”2022级教育管理专业的左丽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研感受。

2022级教育管理专业的周奕伶同学谈到通过以往的就业经验和咨询师姐,自己已经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当下就是按步骤、有计划地去达成目标,并表示自己在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的过程中受益良多。接下来比较紧急的就是尽快确定毕业论文选题,着手开题报告。


周奕伶同学发言.jpg


2022级教师发展与管理专业的杨惟纤、李思婷同学分别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杨惟纤同学说到本学期担任了学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助管。此外,她也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特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她们代表学部是在校级啦啦操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上的经历让她的读研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杨惟纤同学发言.jpg


李思婷同学则分享自己是从研一下学期就开始接触实习带班,跟过国家级的培训项目,从中积累了一定的实习经验。在接下来的校园时光,希望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业上,进一步思考是否继续读博深造。

2023级教育管理专业的徐小洁同学分享虽然刚入学不久,但她与室友、同学们的相处十分愉快,在课余时间也会积极去听其他学院老师的课。这不仅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还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处在新学期的徐小洁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困惑,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指导。

2023级基础教育学专业的李梦园、胡骁芹、韩迎冉同学则表示,虽然刚入学不久,但她们都已经适应了读研生活。胡骁芹同学说到自己既是学部党支部的储备干部,也是学部研会成员,身兼数职很考验能力,但在平衡过程中,她感到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得到了增强。韩迎冉同学表示自己已经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当前自己主要聚焦在研究方向的探索,希望能早日确定选题。

华维勇书记认真细致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并针对大家的进步和困惑,给予充分的肯定和个性化建议。


书记总结.jpg


对研三同学,华维勇书记提出两点建议:一就业选择不要太广、太泛,要聚焦,提前确定就业目标,针对性地去选择就业方向,利用自己的优势去打动对方;二要具备求职主动性,可以主动登陆相关学校的网站去了解对方的人才需求情况。

面对研二同学,华维勇书记嘱咐大家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一鼓作气把迫在眉睫的事情先解决好。

对研一同学的期望则是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去丰富自己。最好在研一期间,多阅读文献,了解相关的知识,结合自己已有的经验,尽早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为自己的毕业论文研究做好前期铺垫。

茶座最后,华维勇书记鼓励各级学生代表,平时要多读书,多参加活动,劝勉同学们做事情不要功利主义打头,要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做事,同时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工作、学习。华书记提出希望书记茶座能够形成常规,打造一个师生平等交流的平台,真正让学部“亲、敬畏、感恩”文化深深根植于每一位学部学子心中,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合影2.jpg


在轻松活跃的交流中,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读研初心,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同时老师们也深入了解了学生们的需求和困惑。书记茶座的举行不仅为师生间的沟通搭建了一个平台,也大大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信任。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7630

学部公众号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