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入党初心——教师教育学部2023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12-04 16:37:00

为全面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在新形势下持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教师教育学部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工作安排,于2023年11月28日-11月30日期间开展了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8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


11月28日,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宇鑫主持举行。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两项议程:奏唱国歌和方案解读。其中方案解读明确说明了本次培训的主题、目标、时间及对象、内容及形式、管理规定和具体的考核方式。


图1.jpg

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入党资料填写培训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张祺秀、党支部储备干部周利萍向8名发展对象详细讲解了档案资料如何填写,并对申请转预备党员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和鼓励,强调了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发展对象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整场培训在庄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期待8名发展对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图2.jpg

发展对象填写档案资料


集体观影


发展对象集体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全片由七个小故事组成,每个故事分别取材新中国发生的七个重要的历史事件,通过讲述普通人与祖国之间的小故事,展现个体与时代的相遇与共振,充分体现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是密不可分的。观影结束后,发展对象纷纷深情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服务人民、建设国家的坚定承诺,展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


图3.jpg

发展对象集体观影


参观校史馆


在华维勇书记的带领下,发展对象们齐聚华师校史文博馆,一起穿梭时空,倾听校史故事,感受校史温情。参观期间,发展对象们认真聆听讲华维勇书记的讲解,不时驻足在老照片前,追寻华师发展足迹,回顾华南师范大学辉煌的办校历史和非凡成就,对华南师范大学的起源与发展、过去与现在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深刻感受到学校90年来积淀的人文底蕴,也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华师人的责任和使命。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表示我们当代华师学子有幸享受学校发展成果,更应珍惜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的优秀学习环境,勇挑重担,不负前辈期望。


图4.jpg

发展对象们聆听华维勇书记讲解校史


图5.jpg

发展对象们聆听华维勇书记讲解林砺儒校长生平


图6.jpg

发展对象们聆听华维勇书记讲解校史


图7.jpg

合影留念


成果检验


发展对象参加培训班结业考试,此次考试旨在检验其学习成效,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图8.jpg

发展对象们参加结业考试


此次培训形式丰富,内容针对性强且贴近实际。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培训要求,积极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通过这次培训,发展对象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为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顺利结业标志着新的一批发展对象将进入党的继续培养和考察阶段,不仅为教师教育学部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与活力,更是支部团结向上、凝聚力量的生动写照。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7630

学部公众号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