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红色之旅,锤炼党性——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3-11-20 14:57:00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更好地传承和宣扬新中国的红色传统,弘扬伟大精神;提升对党的历史、理论的认识,加深对党的热爱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加强党员间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更好地理解和贯彻党的宗旨,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年11月13日组织学部33名师生前往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1.jpeg


【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寻革命足迹,传红色基因


活动伊始,学部33位师生集体前往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江纵队纪念馆是一座历史丰碑,它记载了东江纵队抗日救国的宏伟历程,它焕发出的凛然正气令每一位来访者为之动容。站立在东纵广场上,学部33位师生怀着肃穆的心情,开展了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并合影留念。走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幕厅,大屏幕上播放的东江纵队历史简介及屏幕下方大型电子沙盘模型对1938年至1946年东江纵队活动地域的展示,让来访者对东江纵队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2.jpeg


走进历史陈列厅,厅内大量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都在向来者娓娓道来着其背后的生动的红色故事,诉说着七八十年前中华儿女为抗日和解放战争做出的件件壮举。在红色长廊中踱步,与先烈进行跨时空对话,静静倾听一个个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

  

3.jpeg


本次纪念馆参观活动不仅极大程度地强化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罗浮山】——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知行合一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思想,更是党性修养的真谛,这就要求,锤炼党性,应在实践中进行。为了更为直观深刻地理解东纵精神,在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经过短暂休整,33名师生自由结伴进入罗浮山进行参观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们在罗浮山根据地留下的足迹,以期更好地发扬红色精神,砥砺前行。在这一过程中,师生们在日常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此次团队活动在加强党员同志对党、强化其使命与担当的同时,也增进了党员间、师生间及同伴间的联系与情谊。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基因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们走过了一段艰辛的奋斗历程,但在这一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为我们的国家付出了无尽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现在,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我们党和国家面临着众多新的挑战和困难,党员和广大群众迫切需要学习和提升,以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通过此次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可以让我们回顾历史,深刻了解党是如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挫折中崛起并带领我们一起前进的。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7630

学部公众号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