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师教育学部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3-04-04 22:14:22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和《华南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有关文件精神,教师教育学部2023年拟接收全日制基础教育学专业(专业代码0401Z2)调剂,具体调剂名额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正式发布为准,数量有限,热诚欢迎优秀考生及时报名。有关学部及专业介绍可查阅学部网站(http://cte.scnu.edu.cn/)。

一、调剂专业的名称和代码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1

0401Z2

基础教育学


二、调剂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上公布的报考条件

(1)基础教育学专业(学术型),第一,热爱并有志于从事基础教育领域教师教育研究的教育学类、心理学类或其他基础教育学科师范生,以及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第二,具有基础教育领域工作经验、基础教育教师培养与培训实践和研究基础的教师(干部)培训者(教师进修学校教师或管理者、教研室教研员或管理者)以及具有教师管理和教师专业发展工作经验的中小幼校(园)长、教育行政干部、高校从事教师培训的老师和管理人员等社会考生。

本专业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2.分数线说明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A区分数线【基础教育学专业国家A区分数线:总分351分、单科(满分=100分)51分,单科(满分大于100分)153分】。

3.  调剂到基础教育学专业要求为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基础教育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为04开头,教育学)的学术型硕士考生。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试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5.不接受单独考试考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的调剂。

6.考生须确保所提供信息真实。


三、调剂办法

1.调剂考生务必在4月6日(具体时段以系统内实际开放时间为准),登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填写调剂申请,学部不接收书面或邮件申请材料。

2.学部组织专人审核考生申请材料,确定复试名单,并在调剂系统向拟同意调剂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届时同意复试的考生再将有关书面材料(调剂申请表、成绩单、政审表、相关学历材料等)按要求提交到指定邮箱jsfzygl2015@163.com(请保持手机畅通并及时查看邮箱),详见《华南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链接:https://yz.scnu.edu.cn/a/20230320/547.html)

3.组织复试,进行择优录取(具体复试安排将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电话:020-85211707

工作日接听咨询电话时间:8:30-12:00;14:30-18:00

邮箱:jsfzygl2015@163.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178号华南师范大学华师科技大楼三楼(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温馨提示:请考生及时留意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https://yz.scnu.edu.cn/a/20230330/549.html)。调剂的后续相关通知公告敬请留意学部网站(http://cte.scnu.edu.cn/)相关栏目。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

2023年4月4日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7630

学部公众号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