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喜迎二十大研究生党员座谈会
2022-10-18 17:13:59

2022年10月16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在西门科技楼培训室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在场研究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师生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jpg

 师生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华维勇书记对座谈会进行指导讲话.jpg

 华维勇书记对座谈会进行指导讲话


  直播结束后,围绕报告学习,开展了研究生座谈会,教师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华维勇、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谢志勇出席了座谈会。首先,华维勇书记发表讲话。华书记指出,通过此次的二十大直播收看,大家应该要对报告中提到的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下一步的战略部署给予关注与学习。作为教师教育学部的学生,要特别关注报告中提到有关教育领域的理念,比如“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需要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人才强国”以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并可以将这些作为切入点把二十大与我们教师教育学部的今后的工作学习安排结合起来。华书记表示,在座的研究生党员都还处于最好的年华,生逢其时,可以尽量发挥自己的才华。正如报告中提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



对于观看二十大感想,大家踊跃发言


在华书记的指导下,各位研究生党员同志开始踊跃发言,畅谈观看体会。


樊蓉同志分享学习心得.jpg

樊蓉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2020级教师发展与管理专业的党员樊蓉表示对报告最深刻的是党员队伍从1921年的50多名到如今9600多万,我们都是其中之一,我们都应为此感到自豪。党员与积极分子更应该脚踏实地,牢记初心语使命,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来提升自己,坚定不移的听党的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开放同志分享学习心得.jpg

王开放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2021级教育管理专业的党员王开放谈道,没有经历过苦难就没有资格谈容易,我们国家从过去的积贫积弱到今天的富强昌盛,这都离不开革命先驱的披荆斩棘,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途中,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在未来会继续从事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肖靖涵同志分享学习心得.jpg

肖婧涵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2022级教师发展与管理专业的党员肖婧涵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增强爱国精神,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并勇于创新,因为创新是引领的生力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57b977748d0d5eb3cda8b7fd9bb2b64.jpg


除此之外,王相午、陈秋萍、林万源、郝雅彤、吴江峰、石洋等同志都先后发表了自己的观看体会。


研办主任谢志勇同志总结发言.jpg

研办主任谢志勇同志总结发言


在大家的热烈发言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谢志勇为大家做总结。他谈到,二十大报告也是我们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要感到无比自豪。谢志勇同志强调,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做好三点:一是树立理想,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要端正态度,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使命感;二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在当前,就是要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明辨是非;是学生党员同志要对身边同学做好动员工作、了解工作,并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此形成学部的良好氛围。最后,谢志勇同志强调,研究生党支部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也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在之后继续关注、学习党的二十大并以严格标准对标自己,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己以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拼搏进取,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7630

学部公众号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