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简介
2022-10-11 09:24:40

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以促进广东省中小学校长与学校发展为目的,由广东省中小学校(园)长(以下简称校(园)长),自愿组成的自我协调、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广东省教育厅为业务主管部门。联合会由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朝天小学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2013年6月26日正式由广东省民政厅审批同意成立。我会首任会长为中国当代教育名家吴颖民,现任会长由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担任,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广东广雅中学党委书记叶丽琳担任常务副会长。

联合会有着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智库成员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名校长、教育家代表,还拥有广东实验中学、广东广雅中学、深圳中学、中山纪念中学、珠海一中、东莞中学等一大批名校作为培训实践基地,并与吴颖民教育名家工作室密切联动、共享资源。

 联合会的宗旨是凝聚行业力量、发挥行业智慧、加强行业自律、为促进校(园)长职业的专业化,推动校(园)长办学自主权的落实,重点支持中小学校、扶持幼儿园(以下统称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推动学校出名师、育英才而努力。

联合会致力于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学校优质发展共同体,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会员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优势互补、结对帮扶,促进广东省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与质量提升。

联合会还坚持推动教育改革,关注教育政策法规的制定,为政府决策出谋划策。开展行业维权服务活动,依法维护校(园)长的合法权益,为中小学教育改革和发展谋求健康的教育生态环境。

联合会加强行业自主管理、自我约束,规范校(园)长行为,提高校(园)长职业素养。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引领与促进广东省中小学校长与其它兄弟省份和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中小学校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展中小学校管理研究,提供学校管理咨询服务,促进学校发展的理性和科学性。

联合会目前设置下属分支机构有学生发展指导专业委员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和粤港澳校(园)长教育促进专业委员会四个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接受校长联合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在校长联合会的领导下,进行智库组建、学术研究、学术推广及交流等业务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7630

学部公众号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